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审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米易县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来源:米易县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9-05-3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日,米易县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会议审议了《县委审计委员会工作规则》《县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米易县2019年度审计项目计划》等文件;听取了2018年审计工作情况和2019年重点工作的汇报。

县委书记、县委审计委员会主任王飚主持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董明远,县委副书记、县长班宏等县委审计委员会全体委员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推动审计工作改革,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体制机制,提高党把审计工作方向、谋审计工作大局、定审计工作政策、促审计工作改革的能力和定力。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党中央关于审计管理体制改革的制度安排,加强审计工作统筹,优化审计资源配置,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严肃问责,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

会议要求,全县审计干部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必须大力创新审计理念,聚焦全县经济社会各领域新情况新问题新趋势,着力破除制约审计工作深入开展的瓶颈问题。必须切实强化责任担当,着眼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全面深化改革、促进权力规范运行、促进反腐倡廉,增强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必须坚持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要按照统一部署抓好“以案促改”,深刻汲取蒲波重大违纪违法案教训,努力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必须加强审计业务水平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职业化建设为方向,以提升审计干部政治能力、专业能力、宏观政策研究能力和审计信息化能力为重点,多形式、多渠道地推进审计能力素质建设。建设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