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审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四个加强”有效推进部门预算执行审计

来源:攀枝花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9-05-2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圆满完成2019年部门预算审计目标,市审计局通过创新审计流程和技术方法,不断拓宽审计的广度和深度,全面高效地推进部门预算执行审计工作。

一是加强对数据的分析利用。各审计组结合《2019年市级部门预算执行审计工作方案》和被审计单位自身特点,提出数据分析思路,电子数据科根据已收集的财务数据和业务数据有针对性的开展数据分析,并出具《数据分析报告》,为各审计组提供疑点问题线索,有效突出审计重点。

二是加强对下属单位资金使用情况的监督。紧紧围绕财政资金合理高效使用这条主线,在对一级预算单位进行全面审计的基础上,不断其独立核算的下属二、三级预算单位延伸,实现纵向到底的审计全覆盖。

三是加强对财政资金绩效评价的关注。通过对财政预算编制和资金使用情况的审计,促进绩效目标管理与预算安排有机结合,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降低行政运行成本,确保财政资金花在刀刃上。

四是加强审计项目的统筹结合。将部门预算执行审计项目与党政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有效结合,避免重复、交叉审计,实现审计资源的整合和成果共享,提高审计效率和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