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审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审计局强化公车使用全过程监管见成效

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9-01-1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18年,攀枝花市审计局采取5项措施,强化公务用车管理使用,当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同比下降33%一是严格公车派遣。将2辆公务车辆全部纳入市公务用车平台管理,用车科(室)或用车人原则上提前1天按照公车管理平台8项内容填报用车申请,局办公室按照公务车辆使用范围规定、公务紧急程度审核后派车,驾驶员根据用车申请派车单出车。二是填制用车记录。驾驶员每次出车均填写《车辆使用台帐》,包括出车起止时间、起止里程数、用车人员、出车事由,并由用车人员签字确认。用车人员原则上在局办公楼下乘车,不得绕道接送,公务车辆全部停放在单位车库。三是规范加油方式。取消公车加油副卡,公车加油主卡托管至指定的市公务用车定点加油站,公务车加油实行定地点、定车牌、定油标,每次加油后由驾驶员签字确认加油量及加油金额。四是严控公车修理。1名驾驶员提出公车修理申请,其余2名驾驶员分别签署修理意见,局办公室安排2人到至少3家修理厂询价,询价结果报局办公室,经局分管领导审定后进行维修,修理费用实行公务卡支付结算。五是定期公示情况。每季度后的次月上旬对上一季度车辆的使用情况,在局内公示栏进行公示,公示内容主要包括每台车的行驶里程、燃油费、修理费、保险费、年审费等,主动接受有关单位的检查和全局干部职工的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