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审计局

提升依法审计水平 助力法治政府建设

来源:攀枝花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2-07-1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提升全局审计干部法治意识,规范审计执法行为,攀枝花市审计局以“增强法治理念 加强法治建设为抓手,多措并举全面提升审计干部依法审计水平。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树牢依法审计理念。攀枝花市审计局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各项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从讲政治的高度做好审计工作,把政治导向和政治要求落实到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的行动中,确保审计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行。印发《攀枝花市审计机关法治宣传教育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年)》,明确八五法治宣传教育的指导思想、主要目标、工作原则和主要内容,对全市审计机关八五普法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二是重视学习培训,提升依法审计能力。一方面组织全局职工参加审计署在线上举办的对新修订《审计法》的培训讲座和法治培训专题讲座《深入学习贯彻新修订审计法推动新时代审计事业在法治轨道上高质量发展》,通过举办法治讲座等活动,对典型案例进行解读,激发审计人员学法守法的热情和积极性,推动普法工作常态化、制度化。另一方面积极鼓励全局审计干部充分利用好“八小时外的学习时间,依托新媒体、新媒介、学习强国APP等平台,做到随时能学、随时想学,确保学习时效。

三是强化纪律建设,确保依法审计效果。攀枝花市审计局通过组织观看廉政教育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开展廉政党课、专题座谈会等活动,积极运用身边典型案例进行深入剖析,认真查找自身在反腐倡廉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每个科室都认真梳理科室廉政风险点,并作为制度上墙时刻警示,引导全局审计干部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和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提高自身廉洁自律、依法审计的自觉性,为打造一支信念坚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