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审计局

攀枝花市审计局 “三个聚焦”推动筑牢森林生态屏障

来源:攀枝花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2-09-1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期,市审计局抽调12人组成3个审计组,对全市2019年至2021年森林资源生态保护修复情况开展了专项审计调查,推动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和重要水源涵养地建设。一是聚焦资金运行。以财政专项资金为主线,通过数据分析,重点对涉及的中央、省级财政8.47亿元项目资金的筹集、分配、使用和结存等情况进行检查,揭示和反映了资金结存较大,应征未征森林植被恢复费等问题8个。督促县(区)财政制定支付计划,推动专项资金拨付到位1150万元,补征森林植被恢复费3.68万元。二是聚焦项目实施。紧盯造林工程项目建设和后续管理,通过现场核查,重点对西区2019年干热河谷生态治理项目等40个项目的作业设计、竣工验收、结算资料等进行检查,揭示和反映了项目前期论证不充分,项目建设滞后等问题5个。督促1个项目重新调整优化作业设计方案并重新采购确定施工单位、3个应开工未开工项目开工、8个进度滞后项目制定项目推进方案加强项目管理,加快项目实施进度三是聚焦生态效益。通过查阅资料、现场定位勘查等方式,重点对森林覆盖率、森林蓄积量、造林成活率、保存率等生态效益指标完成情况进行抽查,揭示和反映了个别修复治理项目造林成活率低,违规占用林地、破坏植被等问题9个。督促林业部门对占林毁林问题进行查处,向违规占用林地的违法主体发送《责令限期恢复植被和林业生产条件催告书》22份,补植补种苗木1.57万亩,推动我市森林草原生态屏障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