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审计局

攀枝花市人大常委会审议并高度评价2021年度审计工作报告

来源:攀枝花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2-08-3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824日,受市政府委托,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玖斌向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作《关于攀枝花市2021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得到市人大常委会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会议指出,2021年度,全市审计机关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对市级预算执行和决算草案、政府投资重大项目、重点民生项目、国有企业等方面进行了审计,在落实重大政策措施、深化预算管理改革、加强项目全过程管理、规范国资国企管理、严肃财经纪律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充分发挥了审计常态化“经济体检作用。2021年度审计工作报告全面、客观地反映了2021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情况,反映问题387个,查出违纪违规金额11.08亿元,提出审计建议138条,促进财政增收节支6.15亿元、挽回和避免损失1.19亿元,向有关部门移送违纪违法问题线索22,为市人大常委会审查财政决算提供了充分的信息和重要参考依据。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新修改的审计法进一步加强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财政政策执行、财政财务收支、预算绩效管理、政府性债务、重点民生资金分配使用、PPP项目、国有企业财务和国有资源资产管理等重点领域的审计监督。加大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力度压实主管单位的监督责任和被审计单位整改的主体责任加强审计结果运用,将整改工作纳入督查督办范围,加大追责问责力度。严格落实四川省预算审查监督条例按时向市人大常委会报送单项(专项)审计报告、审计决定书以及审计调查报告。

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许军峰代表市政府向市人大常委会作表态发言,他指出,市政府将认真按照市人大常委会的审议意见,进一步剖析审计查出问题根源,加大对审计整改的安排部署,建立问题整改台账,压实整改责任,跟踪督查问题整改,努力推动问题整改到位。同时,结合我市实际,从严肃财经纪律、完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防范和化解经济运行风险等方面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进一步推动重大政策落实见效,优化公共资源分配管理,提升财政资金使用绩效,依法加强高效廉洁政府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