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审计局

市级部门“三公”经费管理使用进一步规范

发布时间:2018-07-1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市审计局对市财政局等6个部门2017年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财务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从审计的情况来看,被审计单位 “三公”经费使用管理进一步规范,财经法纪意识进一步增强。一是“三公”经费支出总额大幅下降。被审计的6个市级部门 2017年度“三公”经费实际支出总额为200.60万元,比2016年度减少37.82万元,下降15.86%。其中:公务接待费比2016年度增加3.13万元;公务车购置及运行费比2016年度减少23.44万元,下降11.59%;因公出国(境)费用比2016年度减少17.51万元,下降63.58%。二是“三公”经费管理制度执行更加严格。被审计单位严格执行经费管理使用的相关制度和办法,进一步强化日常管控。严格实行公务接待审批制度,经费报销做到“三单”齐全和“一事一结”。严格按公务用车编制配备车辆,实行定点保险、定点维修、定点加油。因公出国(境)经费实行先审批、后追加。三是“三公”经费支出及时主动公开。被审计单位按照政务公开的相关要求,及时在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对年度预算情况、上年决算情况和“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进行公开,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