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审计局

攀枝花市审计局严格履行主体责任环保审计见成效

发布时间:2018-10-3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市审计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打赢环境污染防治和生态建设攻坚战,建立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确保中央、省、市生态文明建设决策部署、政策规定和相关措施落实到位的要求,认真落实2018年度环境保护党政同责工作目标任务,积极组织实施4个乡(镇)、1个县(区)部门6名乡(镇)党政及县(区)部门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

目前5个审计项目基本结束。审计在紧扣被审计对象贯彻执行生态文明建设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遵守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法律法规、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重大决策、完成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目标、履行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监督责任、组织自然资源资产和生态环境保护相关资金使用和项目建设运行等6个方面的情况展开检查后,依法出具了审计意见书,揭示问题32项,针对性提出审计建议21条。

    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雷审阅了5个审计意见书,并逐一作出批示:一是继续加大环资审深审透力度,突出问题导向,发挥好审计在国家治理、经济监督、反腐倡廉中的职能作用;二是客观评价环保政策、制度执行、环保资金管理使用、环保设施建设、环保监督和污染整治等方面工作成效,深刻揭示存在的主要问题,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加强改进的意见,防范风险隐患;三是推动环保工作机制制度的完善和落实;四是督办审计整改工作,确保审计反映问题整改到位;五是抓好审计建议落实,并做好定期回访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