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审计局

攀枝花市青少年体育活动中心项目竣工决算审计结果

来源:攀枝花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1-07-0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和相关工作安排,攀枝花市审计局对攀枝花城市投资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市城投公司)代建的攀枝花市青少年体育活动中心项目竣工决算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及整改情况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一)项目立项情况。

2012419,市发展改革委《关于攀枝花市青少年体育活动中心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复函》(攀发改函〔201236号)对该项目进行立项批复,项目业主为攀枝花市体育中学;建设规模及主要内容:建设总面积17550平方米。包括新建综合楼(含门卫室、器材库)、室外运动场;改造棒垒球场、学生食堂;室外配套工程。项目总投资及资金来源:项目总投资2200万元,资金来源为市财政投入和争取上级资金。

(二)项目实施情况。

该项目通过公开招标,确定设计单位为核工业西南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监理单位为四川康立项目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施工单位为四川省泸州市建设工程公司,2013913签订施工合同,合同金额1593.52万元。

2015113该项目竣工验收合格。

(三)资金收支情况。

根据市城投公司提供的财务资料反映,截至20201010,该项目已到位财政资金1850万元,支付各项资金1850万元,市城投公司垫付100.91万元。

审计结果表明,市城投公司代建的攀枝花市青少年体育活动中心项目开展了项目财评及招投标等工作;各参建单位在项目实施过程中按合同条款履职尽责,较好地控制了项目建设成本。但审计也发现,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多计待摊投资和多计价款等问题。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多计印花税5364.04元。

(二)虚列招标代理费11422元。

(三)会计账务处理不规范9995元。

(四)多计工程价款1285448元。

三、审计处理情况

对上述问题,市审计局已按照国家法律、法规的规定,及时出具了审计报告,责成核减多计工程投资1312.23万元并据实办理工程决算。

四、审计整改情况

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市城投公司进行了整改,与项目施工单位据实办理了工程价款决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