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审计局

源头活水 注入新动力

市审计局开启副科级后备干部培养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9-04-1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日,随着全局干部职工大会上9名副科级后备干部人员名单的宣布,市审计局副科级后备干部选拔工作告一段落,这标志着市审计局副科级后备干部培养工作正式开启。副科级后备干部的产生为市审计局干部队伍注入新的血液和新的动力, 让干部队伍建设开启了新的一页。

市审计局高度重视干部队伍建设,关心年轻干部成长。制定了 《攀枝花市审计局副科级后备干部选拔、培养、管理和使用暂行办法》,通过现有资源搭建平台,让副科级后备干部能够尽情展示能力。注重理论培养。依托现有资源开展线上线下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教育和政策法规、审计业务的培训,逐步提高理论素养和业务水平。注重实践锻炼。根据单位工作实际和个人自身特点,通过担任大型审计项目主审、参与全市中心工作、参加急、难、险、重点专项工作等方式逐步让副科级后备干部磨练品质、增长才干、创造业绩,提升水平。注重培养模式。建立了领导干部+后备干部的“1+N”帮带模式,对副科级后备干部进行跟踪培养,有意识的让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党支部委员交任务、压担子,放手让副科级后备干部在一些重大问题上参与决策,及时在工作上予以指导和支持,让后备干部不断积累工作经验。实行动态培养管理。对副科级后备干部培养锻炼实行动态管理,适时补充,期限一般为5年,对不适宜的干部及时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