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审计局

2012 年市审计局关工委工作计划

来源:系统管理组     发布时间:2013-01-2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12 年是全国关工委“基层工作年”的第二年,我们要按照“摸清家底、健全组织、配强班子、完善保障、开展活动”, 做到有牌子、有班子、有活动、见实效。

一、服务中心工作,认真贯彻有关会议精神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省委九届九次全会及市委九届一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全省、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精神,围绕“三个打造”、“四个翻番”、“三个走在前列”和幸福攀枝花建设,主动作为、积极配合,努力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以优异成绩向党的十八大献礼。

二、明确首要任务,不断加强青少年思想文化建设

坚持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作为关工委的首要任务,广泛开展“心向党讲品德学雷锋见行动”、“爱国爱党爱家乡你行我行大家行”等主题教育活动,积极配合市关工委宣讲报告团做好宣讲工作;以征集少儿文化作品、开展群众文化活动为载体,进一步丰富攀枝花精神教育的内容和形式,不断促进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

三、探索有效途径,大力推动基层建设和基层工作

通过举办关工委干部培训、完善目标考核制度、领导联系点制度、争创“六好”(领导班子建设好、保障机制创造好、制度健全执行好、老同志作用发挥好、经常活动开展好、学习创新成绩好),大力推动关工委建设和工作。
    四、参与社会管理,切实关爱特殊青少年

以筹建攀枝花市关心下一代基金会为抓手,以闲散、有不良行为和留守儿童等为重点,切实关爱青少年儿童,为他们办实事、解难事,积极参与社会管理与创新。
    五、抓住重要契机,极力推动三结合教育。
    以创建全市优秀家长学校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家庭教育指导,协同有关部门和单位,加大网吧监督和普法宣传力度,广泛开展创建“四零”(青少年零犯罪、零失学、零吸毒、零网瘾)社区、争当“新三好”(好学生、好孩子、好公民)学生活动,极力推动青少年学校、家庭和社会“三结合”教育工作。

六、选树先进典型,持续加强宣传工作

广泛收集信息,选树先进典型,推广试点经验,着力加强宣传工作,进一步营造全社会支持慈善公益事业,参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良好氛围,不断增强关工委的影响力和凝聚力。